您的位置:剑灵 >> 综合 >> 正文
开放测试不等于公测!《剑灵》公测角色预创建今日开放
2014-08-06 14:38:27 | 作者:未知 | 编辑:feelrt | 我要投稿

所谓“公测”,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在中国网游市场上,有一个所谓的“潜规则”,那即是一款游戏从推出到上线,大多要经历过多次各种名目的测试,首测完了是封测,封测后面是内测,一次内测不够再来二次内测三次内测……反正不测个十次八次,基本玩家是看不到公测的。

  曾经有业内人士经过统计发现,市面上林林总总的游戏产品中能够真正宣布公测的甚至不到一半,也就是说50%的游戏走不到公测,而剩下的50%中,又有20%以上的游戏隔一两个月就宣布“XX公测”,甚至当这一招不灵了的时候,干脆就直接整个游戏名字换掉,然后重新再来一次之前的测试流程。

  事实上,无数次测试对厂商来说也并非本愿。 从产品角度来说,每次测试无疑是一件即折腾又无奈的事情,辛苦准备了游戏新的玩法、新的副本、新的职业。而在运营方面来说,每次测试就意味着要开新服要还宣传slogan要准备新的运营活动。至于市场则更是纠结,市场计划要如何做,拉新活动要如何开启……这一切的一切无疑都让人头疼欲裂。然而最关键的是,往往上线之后,玩家在数天之内就宣布破关,然后又在论坛和客服抗议没有新鲜内容。

  究其原因,归根结底还是产品品质不过关的问题,导致大多数游戏产品染上了“测试恐惧症”,每次测试都没有达到预期,玩家吐槽不断,那么只好将这些所谓的待解决问题留待下一次测试解决。一次次反复下来,测试,也就成了常态,那么公测,也就成了风花雪月一般遥不可及的念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五次测试奠定《剑灵》国服王者之路

  历数下来,《剑灵》自进入中国大陆以来,前后经历了五次测试,从2012年8月16日的鉴赏测试,到2012年12月5日的极智封测,再到2013年5月7日的灵动内测,以及2013年10月29日青春不删档测试,接着是一个月后开启的2013年11月28日开放测试。从《剑灵》测试时间节点可以看出《剑灵》首测之后,3-4个月后封测,然后5个月后内测,5-6个月后不删档测试,1个月后开放测试,整体时间节点保持在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节奏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平心而论,《剑灵》的五次测试次数不可谓少,但也绝不算多,尤其是从其测试节点来看,《剑灵》的每次测试中都保持了一定的的固有节奏,在不断版本更新中进行历次测试,从等级解封,到地图开放,再到剧情的延展和武器系统的进化,不难发现每次测试版本的内容看出都是不断完善改进过程中的。

  那么,经历过五次测试后的今天,《剑灵》8月8日开启的公测又将如何改变呢?

游民星空

《剑灵》白青公测四大颠覆改变

  从目前官方披露的资料来看,《剑灵》公测启用的白青山脉版本并非简单的汉化移植韩服的白青山脉版本,而是分别就核心玩法、地图世界、游戏剧情、武器装备四大游戏关键内容进行了一一颠覆,从风帝国都城江流市的探险与秦义绝的最终决战,到最受正义的武器系统全面改造升级成为神兵系统,再到全新的地图探险,以及对PVP系统和PVE系统的大胆改造。韩方开发人员更发文表示《剑灵》8月8日白青公测版本是经过总结韩服已有版本问题和改进建议集中修改完善,并且是先于韩服开放的版本内容。

  联想到《剑灵》此前上线的公测悬念站,针对旧有游戏产品弊病一针见血的痛斥,以及从PVP和PVE玩法、武器、剧情、世界的颠覆式宣言,《剑灵》秉承了其推出以来一贯的颠覆传统习惯,这次全新蜕变的白青公测也愈发的值得期待了。

  作为进入公测阶段的《剑灵》来说,其在版本内容与玩法的改变上堪称巨大,经历了长达八个月版本筹备,《剑灵》白青公测绝否仅仅换个名字这么简单,那么,8月8日《剑灵》白青公测开启,究竟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静待揭晓。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标签:剑灵
更多 分享次数:
Copyright©2003-2016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6]2564-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