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 >> 职业 >> 气功师 >> 正文
剑灵 现版本气功PVE指南及新手推荐天赋
2014-01-02 15:50:42 | 作者:Crazy_Holiday | 编辑:凉凉 | 我要投稿

  作为一个气功,需要对火苗有个明确的了解:

火苗的叠加和引爆

  请每个气功第一时间修改如图设置。

游民星空

  火苗作为气功这个职业独特的debuff,每5层能引爆一次,看似伤害并不是特别高。但是在高强度战斗中,通过各种叠加火苗的手段,能让火苗的引爆频率达到一个相当高的程度。虽然没有插件统计,但是火苗的伤害应该占平常输出相当高的一个比重。同时也是气功相比其他职业输出更高的基础。

关于叠加火苗的手段

  LB:烈火掌,每次1层
  2:炎龙啸,每次1层
  火Z:星星之火,每次2层,共5次攻击。(天赋2阶1段)
  火F:火炎掌,每次1层,共5次攻击。(天赋2阶1段)
  火V:焦土,每次1层,共5次。

引爆火苗的手段

  LB:烈火掌,天赋需要到4阶1段,为自动引爆,无法暴击。
  火C:莲花指。1阶1段自动引爆,2阶1段手动引爆,均无法暴击
  火V:焦土,2阶1段,自动引爆,无法暴击
  1:真空破,手动引爆,可暴击
  火X:火莲掌,手动引爆,可暴击。(天赋到3阶2段)
  火F:火炎掌,手动引爆,可暴击。(天赋到3阶1段)

  目前国服一部分引爆火苗的手段会导致火苗无法暴击,大致归纳一下的话,就是自动引爆均无法暴击,手动引爆则可以。(注:莲花指引爆也无法暴击)

新手练级天赋推荐

  给完全没有经验的新人作参考,对气功有一定理解的直接跳过

  练级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内力不足(一般人武器不会随级升上去)以及续航能力(其实这个可以通过血瓶来解决)

  所以我写出认为对练级来说很重要的天赋:

  1.炎龙啸2阶1段,这个应该是推荐最优先点吧,减少2内力消耗,只要1点技能点,非常超值。

  2.烈火掌3阶1段,恩,连射速度会和重复施展加速在这个游戏中是非常明显的提升dps的效果,尽快点出来吧,自己体会下那种感觉。

  然后等技能点富裕的话就点一下LB 4阶1段的自动引爆吧=w=用多了会上瘾的。

  3.寒冰掌2阶1段,减少1点内力消耗,让寒冰掌变为耗1内力。

  至此,可以构成一个这样的基本输出循环 [ LB-RB-炎龙啸-LB-RB-炎龙啸 ]

  平常练级的时候可以多熟悉这种输出方式,LB RB 炎龙啸均不共cd,在内力充足的时候能打出可观的伤害。恩,如果还没点出LB自动引爆的话记得用1真空破引爆下5层火苗。

  不过肯定会遇到能力打空的情况,这时候需要想起来两个常用回内技能,一是冰龙吟,二是冰F玄冰掌。玄冰掌需要冰系暴击的时候使用,每次回复1点能力,打全了的话就是5点内力,相当可观。冰龙吟的话,一般开始就作为控制技能丢出去了,那么尽量习惯不要在满内的时候丢冰龙吟,至少请先丢出个炎龙啸再用冰龙吟控怪。

  4.火炎掌3阶1段,点出自动引爆。这个是很多人喜欢的技能了,不得不承认,这个技能在练级的时候非常顺手。火系暴击即可使用,最多叠5层火苗,技能结束引爆火苗(引爆伤害可暴击),0耗内节能环保。练级时无可挑剔的技能,请尽快点出。应该也属于用习惯了很难舍弃的技能。

  5.玄冰掌3阶3段,回内+回血。恩相当不错,不过即使不点天赋,玄冰掌依然回5内,天赋只是点出了回血效果。练级不爱当药罐子的同学也考虑把这个天赋点出来,当然喜欢更效率练级同时肯吃药或者对自己操作有自信的把天赋点放在下面的输出技能上。

  6.火莲掌2阶2段,俗称瞬发大火球,45秒cd,随着火苗层数越多伤害越高,居家杀人必备利器,用来秒掉你最讨厌的目标=w=点出这个意味着气功的第一个爆发技能出来了。

  7.冰河掌2阶1段,瞬发大冰球(我自己瞎叫的XD)。冰河掌面板只有火莲掌一半,但是点出2阶1段以后,对于结冰状态下的敌人会造成双倍伤害。这就使得冰河掌也成为一个攻击力不俗的爆发技,很好用,恩恩。

  8.瞒天过海1阶1段。必点的保命技能,后期小怪控制越来越多,不点这个被控制住了很伤的。在A怪意外死亡的时候,一定要反省自己有没有忘掉这个技能。

  以上就是练级推荐尽快点出的天赋,其他请根据自己个人的理解来分配技能点。或者,请参考后面夜夜对技能的详细分析。

PVE技能分析

游民星空

  LB:烈火掌;(主力输出之一)

  这个技能无条件点到4阶1段,有人对自动引爆持有怀疑态度,因为有真空破可以引爆火苗。但是咱认为这个自动引爆是气功主力输出之一:

  首先,自动引爆方便,有了它你可以不用一直盯着火苗,把自己其他精力放在如何控制内力以及副本的跑位上;

  其次,技能GCD的存在,用一个真空破引爆火苗造成3000点暴击伤害vs你炎龙啸2200点伤害加上LB自动引爆火苗造成1500点伤害,这个对比很明显。再加上你不可能保证自己每次都在5层火苗的时候成功放出真空破,导致火苗的浪费,这个潜在输出其实是差距很大的。相反无脑LB+炎龙啸这个达成条件就非常容易了。

  (至于为什么LB自动引爆是1500点伤害这个说明一下,国服目前这个版本LB引爆火苗是不会造成暴击的,这个咱没事儿去叠5层火苗自动引爆观察过很多次确实如此,但是通过真空破以及瞬发炎爆可以造成火苗的暴击。)

  再加上,一旦点出莲花掌C的1阶1段,以及用上焦土V。组队的时候会发现火苗上涨速度超级不科学。这时候用真空破引爆火苗是基本无法达成的,反而有自动引爆的存在,每发LB带上引爆火苗的伤害会非常恐怖。

游民星空

  RB:寒冰掌;(回内的保证)

  这个点到2阶1段,减少内力消耗1,应该也是无争议。

  RB有个特点,就是不与LB以及技能共CD。也就说,如果网速和机器都没问题的话,很容易打出来 技能 LB RB 技能 LB RB的输出循环(类似于力士卡刀) 。目前咱RB一下暴击700+,输出也比较客观。再加上RB的暴击会触发玄冰掌,保证在内力打空时候的回内效率。所以在输出链中保持RB的释放意义还是蛮大的。

游民星空

  2:炎龙啸;(主力输出技能之一)

  这个咱点到了2阶2段虚弱炎龙啸。理由是目前的副本,特别是蜘蛛,经常会遇到AOE大量小怪的情况。重力掌+虚弱炎龙啸+冰龙吟+破冰+真空破,能在完控小怪的同时输出成吨的伤害。个人感觉这个虚弱非常实用,遗憾的大概就是虚弱不可控吧=w=。至于2阶3段的击退+虚弱感觉意义不算大了。

  值得期待的是炎龙啸5阶1段的效果,不知道此技能会不会成为扼喉状态下和排云掌比肩的技能呢。就算比不了,平常炎龙啸的输出也会大大提升吧。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3:冰龙吟;(回内手段,冰冻控制,后续输出技能的基础)

  咱这边是点到了4阶1段,4*10的范围能最大程度保证AOE的结冰效率。对自己有自信的,点到3阶1段足矣。

  命中1个敌人额外恢复1内力,也就说最少能回3内,群怪的话一下满内。

  结冰状态下,配合破冰造成成吨的伤害,而且群怪的时候有很好的控制效果。结冰快结束时,用真空破会造成击退效果,算是后续控制。

游民星空

  火X:火莲掌;(45秒一次的瞬间超高爆发)

  此技能颇有争议。

  咱这边点到了2阶2段,瞬发大火球。45秒一次,5层火苗状态,暴击能造成恐怖的10000+伤害(如下图) 。自然灵活性也是一流的。

游民星空

  至于为什么不点很多人喜欢的暴击瞬发,主要是考虑到脸黑的情况。

  不得不承认,脸好了连发大火球超屌,没任何技能能超越。但是这个版本,总觉着暴击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原地蓄2.5秒以后突然发现火球没爆的感觉太尴尬了,而且这种情况还经常发生!用过一段时间,最开始还会没事蓄下火球,到后来基本就更倾向于无脑LB RB 炎龙啸的输出,2.5秒火球不爆的话不如2次炎龙啸+2次LB来的稳定。而且,这版本气功OT就是家常便饭,boss除了被力士抓,其他时间追着气功满场跑的情况有时候甚至会持续一整场。把灵活性纳入考量,也是不点暴击火球的原因之一。

  好吧,说了这么多,就一句话,对自己脸有自信的话,请无条件点到3阶1段。想要稳定输出以及45秒一次的恐怖爆发,就点到2阶2段。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剑灵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更多 分享次数:
Copyright©2003-2016 GamerSk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游民星空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03890号-1 冀ICP证B2-20130083 冀网文[2016]2564-011号